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大行短信提醒全部收费 股份制银行依旧“免单”

2013年11月26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国有四大行中的农业银行于日前宣布开征短信提醒业务费,至此,四大行已全部开征业务收费,消费者一度习惯了的短信提示“免费午餐”宣布告一段落。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有大行收费脚步急促,但股份制银行仍在高举免费牌,共有9家股份制银行在短信提醒业务上依旧免费。 业内人士表示,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放开,银行利差收窄,银行必然要靠提升中间业务及增值服务以获取更多的收入和利润。

  与国有四大行开收短信提醒业务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数股份制银行则继续打出“免费牌”以吸引客户。据统计,目前有9家银行(含1家国有大行)针对短信提醒业务是不收费的,这批银行分别为交行、光大、华夏、平安、招商、民生、恒丰、浙商、渤海银行。

  此外,广发银行的短信提醒业务是从第四个月开始收取,为3元每户每月;浦发银行实行所有账户变动都通知,按2元每户每月收取;兴业银行的理财卡为1元每户每月。显然,消费者同样可以在市场上进行选择,选择有优惠的银行或者项目进行使用。

  此外,各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纷纷加入用免费来吸引客户的队伍中来。目前招商、广发、兴业、中信等多家银行均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微信推送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