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伦钢琴:强势股大跌

2013年11月22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昨天市场走势很有戏剧性,上午开盘即报下跌,沪指最大跌幅跌去1.3%,但午盘之后强劲反弹,最终竟然收出一根较长下影线的锤头阳线,说明市场做多意愿还是相当强烈的。不过,风水轮流转,之前热门概念股昨天反而大幅下跌,包括单独二胎概念海伦钢琴(300329),安防概念蓝盾股份(300297)、任子行(300311),航天军工概念航天通信(600677)等都有超过5%的跌幅。其中,海伦钢琴大跌7.84%,以全天最低价10.11元收盘,跌幅排名市场第三,有2314万元资金净流出。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放开“单独二胎”,成为最受国内外关注和热议的政策之一,此项政策将对国内多个经济社会领域产生影响,政策公布以来,母婴药类、婴幼儿奶粉类、纸尿裤原料类、儿童玩具类、幼儿教辅类等相关概念股大涨。但近日一些地区卫生计生委表示,在新政策未出台之前,一律执行现行生育政策;政策落地前抢生二胎的,仍将被征缴社会抚养费。看来政策落地还需要一些时日,而且之前概念股的上涨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近日出货的较多,昨天相关概念股也是整体下跌。

  海伦钢琴注册在宁波市北仑区,是主营钢琴及其核心部件码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类公司。公司是我国主要民营钢琴生产商,年产钢琴2万余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七成来自自有品牌,三成来自与国外知名钢琴商合作供出口;公司产品中90%为立式钢琴。近年来,公司立式钢琴的毛利率稳中有升,三角钢琴的毛利率则因出口需求不振而下降。从售价看,海伦的品牌定位略高于珠江钢琴和星海钢琴。去年6月中上市时,公司发布了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及目标,确定了钢琴产品发展的三步走规划,计划用10至15年时间,完成从系列钢琴到精品钢琴,以及智能钢琴三个发展阶段的规划。11月初,经公司申报海伦钢琴文化园项目获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40万元,出口奖励项目获得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0万元,共计290万元奖励资金。由于公司属于文教类公司,市场将之归为二胎概念股。

  海伦钢琴上市以来,股价走势并不出色,11月14日启动之前还大幅下跌形成了空头陷阱,而之后连续收出5根放量大阳线,其中有3个涨停。也许是涨势过猛需要回调整理,昨天虽然以全天最低价报收,但收出的中阴线包含在周三的大阳线之中,形态并没有完全走坏。昨天的交易龙虎榜,与进入11月份以来的龙虎榜相类似,并没有机构席位的参与。昨天买卖前五的游资营业部净卖出1192.45万元,而周三龙虎榜总计是小幅净买入401.6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