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有所依 人到老年如何选择保险保障?

2013年11月21日 08: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作为疾病和意外事故高发人群,风险较高,市场对于老年人的保险需求很大。那么,给老人买保险如何买?养老保险应注意什么问题呢?

  老年人适合买什么保险

  人到老年,面临的保障需求主要是健康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障。

  健康险:步入老年后,绝大部分人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为老年人购买一份健康险非常必要。健康险有医疗保险、疾病保险、收入保障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等种类,根据老年人的特点,较适合住院医疗险和重大疾病险。其中,医疗险可单独购买也可作为附加险购买,主要承保因意外或疾病住院而产生的费用报销,一般定额给付住院日额保险金。需要提醒的是,许多险种都有投保年龄限制,年纪越大,保费越高。

  意外伤害险:由于身体不像以前那样灵活,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特别是在交通事故、火灾及其它意外情况中都容易受到伤害。因此,一份意外伤害险应作为老年人保险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险种相比,意外伤害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且投保费率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差别不大,保障也较为全面。

  购买养老保险注意事项

  把握额度:投资商业养老保险所获得补充养老金占未来所需养老金数量的25%-40%为宜。

  注重保障功能:将投资收益和人身、重大疾病保障搭配设计,这样既不会因为意外和疾病的发生减少退休时养老金的水平,又可以利用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抵免保险保障消费的支出。

  注重保值:购买有保底收益率的投资型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尽早投保:强制储蓄,利用时间为自己赚钱。

  业内人士建议,在购买养老险时,可搭配一些意外、大病保险,这种组合基本上可以抵御各种风险,一旦出险还可用保险公司的赔付补偿养老保险的保费,避免因保障不足导致养老保险失效。另外,因为保费与投保年龄是成正比的,如果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最好能在50岁之前,一般保险公司对50周岁以上的消费者购买养老保险,会有一定限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