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哪儿三季度巨亏4880万 已获保险经纪牌照

2013年11月21日 08:23    来源: 京华时报     廖丰

  上市之后的去哪儿网昨天首次公布了最新财报。今年三季度,去哪儿网总收入为24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5%;三季度亏损4880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仅为840万元。

  研发费用大增

  去哪儿CEO庄辰超解释,三季度亏损同比增加的原因在于对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费用的持续投入以推动业务增长。财报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产品研发费用为9070万元,同比增加75.3%。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互联网公司研发费用的增加证明其仍处于发展阶段。

  庄辰超透露,除了对无线端的持续投入外,去哪儿内部的新业务部正在通过风险投资的形式孵化度假、门票、社区和短租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去哪儿已经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未来,去哪儿将开发旅游保险产品。“由于我们在手机客户端和PC有大量的消费数据,我们未来计划利用这些所掌握的数据如旅游记录等,创造一些大数据的保险。我们不承保,和其它的保险公司合作。”庄辰超说。

  否认转型OTA

  之前去哪儿采用CPS(效果付费)佣金模式被外界看作转型OTA(在线旅游代理商),对此说法,庄辰超明确予以否认。他说,CPC(比价平台的点击付费模式)收入高、毛利率高,采取CPS佣金模式都是为了获取更多合作酒店资源,希望与单体酒店直接合作,“从长期发展来讲我们的模式还是CPC模式”。

  庄辰超极为自信地表示,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上已经迎来了携程、去哪儿两家独大的时代,因为二者的业务线更全面,价值链更深厚,是唯一有资格成为平台的两个玩家。“当然,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增长很快。随着无线打开一个新市场,现在还看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