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雷:11月20日商品主力分析

2013年11月20日 08: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隔夜国际商品市场涨跌互现但幅度都不大,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的讲话,以评估继续实行货币刺激政策的前景。

  周二没有经济数据,市场关注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华盛顿发表有关沟通与货币政策的讲话。昨天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曾经表示,他对美国经济正在强化“更有信心”,但还不足以保证退出刺激政策。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15发表有关经济与货币政策的讲话。埃文斯今年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周二警告称,鉴于美国预算辩论与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QE的不确定性因素,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大。经合组织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5%,分别下调为2.7%和3.6%。

  经合组织同时建议废除美国债务上限,代之以一个“可信赖的、长期性、有稳固政治支持的预算整合计划。”

  美联储将在今天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份文件将揭示更多有关决定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资产的具体细节。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将在11月20日发表讲话。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可能会在3月18-19日会议上将每月购买资产的规模削减为700亿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0.1%,报每盎司1273.50美元。交易商仍在权衡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言论以及经济数据,以猜测美联储将从何时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报每桶美元。交易商正在等待即将公布的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报告,预计报告将显示库存减少。此外伊朗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核谈判也备受关注。

  技术分析:上日金属化工品种涨跌互现,沪铜再创近期新低而螺纹、焦炭在受到前低点或者左肩低点支撑后上扬。具体看沪铜在击穿7月份平台高点后目前已无险可守,下方目前很明显会是今年前低48000一线;沪胶目前下降趋势线呈现45度角这种形态虽然缓慢但较为可靠,由于连续多日开、收盘价均云集于19430-19450的范围,市场在该区域时间较长因此形成的压力位就越可靠,因此应该关注19430附近的压力作用;螺纹、焦炭目前处于由两条相互平行的高低点连线构成的下降通道中,通道上沿与压力位的结合部3640、1630的作用会很明显,另外目前整体偏弱的氛围也会使涨幅受限;塑料在近期高点11000遇阻后处于回落的过程,目标至少会是平台下沿10700;只有TA在前低点受支撑维持筑底过程下方空间不大,但又受周边弱势氛围的影响使上涨维艰,短期应保持观望为宜。

  贵金属白银在近两个月的平台下沿4250受支撑维持多日的盘整后,上日率先以突破跳空的形式击穿该支撑而低开低走,之后的回扑必然在4250承压这个下降趋势才不被破坏,所以空单可以此为防线保持空头思路,目标会是8月份上涨行情的启动点3900一线。

  农产品豆油棕榈在前高点7324、6342承压后目前处于向第二次冲击前高的启涨点7100和6170回落的过程,并且有可能会击穿该支撑位应该维持短空思路;豆粕菜粕目前渐渐逼近3200和前高点2365的支撑位如果击穿则形态转弱,所以近期可以该点位为多空分界线维持上多下空的操作思路;白糖目前击穿颈线5070的支撑位开始进入调整阶段,按本轮涨幅黄金回撤率50%结合重要支撑位判断调整目标应该是5000一线。

  股指在左侧平台低点2290一线出现止跌信号周五大幅反弹后,上日延续这种势头继续上行,目前已逼近近半年逐渐降低的高点连线压力位,未突破该压力前仍该按反弹对待。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