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铜和黄金期权仿真交易首日平稳运行

2013年11月20日 08:16    来源: 证券日报    

  自昨日起,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启动铜期货期权和黄金期货期权仿真交易。从仿真交易首日情况看,交易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

  此次上期所推出了铜和黄金期权两个品种的仿真交易。据悉,此次参与仿真交易的法人和自然人仿真账户共1410个,仿真交易首日黄金期权共成交35848手,铜期权共成交30750手。

  中证期货副总经理景川表示,沪市期权结合美式期权和欧式期权优点,灵活且风险可控;合理设置步长和最小变动价格等规则,有效覆盖了日常和极端情况下的市场风险。

  银河期货研究员毛舒能博士表示,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Delta模式的保证金,这与之前几家交易所的期权保证金方案存在明显不同。Delta模式的保证金相比于传统模式,既能兼顾期权的风险特性,又能保证资金使用效率,是一种非常科学合理的保证金模式。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铜和黄金期权仿真交易首日平稳运行

2013-11-20 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