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河南焦作分行信贷结构调整见效

2013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两年来,农行河南焦作分行以“调结构、控风险、增效益”为主线,加快推进信贷结构优化,积极构建以央企、双500强驻焦企业为龙头,以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为重点,以新兴产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为补充,以小微企业、个人贷款为新的效益增长点的全方位、多维度的优质信贷客户营销体系,在焦作同业创造了贷款投放最多、贷款不良率最低、经营效益最好的“焦作农行现象”。

  争龙头、上层次,突显央企、世界500强驻焦企业“国家信用”优势。农行焦作分行将焦作辖内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等重点客户,按业务类型、金融产品以表格形式装订成册,印发各分支行,明确全行营销目标。目前,该分行已成功营销了多家龙头企业,授信49.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3.65亿元,累计签发银行承兑汇票2.35亿元。

  将上市和拟上市企业作为优化信贷结构、转移信贷风险的重要客户群体,是农行焦作分行的工作重心所在。目前,该分行为5家上市公司授信15.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4.77亿元。

  该分行还以办理结构性存款为切入点,使得过去从未与农行发生过业务的上市公司在农行业务“全面开花”。对重点客户,投放贷款有效增加,业务合作全面铺开,此外,该分行还成功办理了全省农行首笔、全国农行第四笔定向增发投资理财业务。

  农行焦作分行还重服务、挖潜力,以新兴产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为补充,提高抗风险能力。该分行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大对旅游、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投放力度;深化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助力县域经济。

  此外,该分行看前景、拓市场,以小微企业、个人贷款为新的效益增长点,分散信贷业务风险,取得良好效果。(农村金融时报 王松 通讯员 李小艳)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