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每天发放收益超过1300万 累计7.88亿

2013年11月19日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吴宇宸

  自11月13日支付宝宣布将支付宝钱包作为独立品牌发展后,“支付宝钱包,会赚钱的钱包”的口号迅猛遍布全国各大城市。支付宝钱包究竟为用户赚了多少钱?据最新消息显示,当前余额宝每天向用户分享的收益超过1300万元,累计分享收益7.88亿元。其中超过300万用户每天在支付宝钱包内“查收”属于自己的收益。支付宝钱包成为当前互联网金融中手机用户占比最高的服务,也是最受用户欢迎的手机理财产品。

  今年6月,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力打造的网购理财神器余额宝一经推出,便引起了理财市场广泛关注,但其爆发的速度还是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料。9月底,余额宝规模达556.53亿元的消息还在传为美谈,刚过1个半月,余额宝规模已飙升至1000亿元级别。

  11月14日,天弘基金发布数据显示,增利宝用户超过3000万人,规模1000亿元,已成为国内首只规模突破千亿的基金产品,在全球货币基金中排名第51位。

  对于用户来说,最实在的莫过于收益。据悉,截止到11月13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累计为宝粉们实现收益7.88亿元,而11月14日当天的收益超过了1300万元。互联网金融一出生就与移动密不可分。最新的数据表明,每天有300万用户使用支付宝钱包”查收“收益,每天手机转入余额宝的金额已接近电脑转入金额。

  强劲增长与近期一系列良好表现不无关系。此前,余额宝零门槛的申购、即时到账等创新产品设计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成为互联网金融中“类余额宝”现象,尤其是与手机端的支付宝钱包结合后,移动理财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新的方向,并引发不少企业跟风。

  而“双11”也为余额宝的进一步增长注入了强心针。据悉,凭借天弘基金建立在阿里云金融云计算之上的弹性系统,当天,余额宝一天赎回61亿元,支付1679万笔。余额宝以支付速度最快、支付成功率最高的成绩成为“双11”期间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支付方式。

  与此同时,通过对消费者消费模型的分析,也保障了余额宝保持稳定的收益。“双11”前后基金收益不降反升,打消了观望用户的疑虑。市场上对“大规模赎回风险”的质疑也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