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淘宝卖基金 销量平平不如“余额宝”理财划算

2013年11月05日 13:50    来源: 滨海时报    

  淘宝开卖基金已有近一周时间,记者昨日发现,相关产品的销售并不火爆。其中,销售最好的一款产品的成交笔数也只有1300多笔。而且单笔成交金额多在100元左右,这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新增的资金份额并不可观。

  记者登录淘宝网后,在首页搜索框中输入“基金”,马上搜出十几个店铺链接。包括国泰、易方达、南方、长城、广发等知名基金公司。记者选中其中一只货币型基金,填写认购份额,点击购买时,基金公司的客服人员告知:“一般情况下,在淘宝购物埋单时,可以直接使用‘余额宝’里的资金,但购买淘宝基金店铺的产品时,无法使用余额宝账户内的资金,只能用支付宝余额或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来支付。”

  随后,记者在选择具体基金产品时发现,销量平平而且单笔成交金额均很低,以鹏华货币基金A为例,截止记者发稿前,在305个成交记录里面,仅有20多个在千元以上,其他的单笔成交额均为百元。而华夏活期通货币基金虽然已成交639笔,但其它4只权益类基金成交数均不足50笔。而从基金成交金额上看,一次性成交百元的投资者比较多,成交金额最高不超过5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淘宝网上多数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在4%至5%,这与“余额宝”的收益率差不多,而且申购时有“100元起”的最低金额限制。网络理财“达人”韩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基金公司规定,在赎回基金时,钱款到账至少有一天左右的滞后期,不能‘随时想用随时到账’。这些基金产品的灵活性还比不过‘余额宝’,且收益率又没有明显提高。这可能是影响淘宝基金销售量的最主要原因。”记者 胡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