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种理财新模式:百度繁琐余额宝简洁 淘宝易患"选择恐惧症"

2013年11月04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互联网金融近期大热,此前有余额宝,后来有百度百发,现在又有基金淘宝店开张。《证券日报》基金部记者分别体验了这三种购基方式。

  据记者亲身体验,这次淘宝店开卖基金,只能通过支付宝理财账户和快捷支付来认购,而支付宝理财账户充值只能用网银和快捷支付。

  进入淘宝网基金理财频道,点击国泰淘金债,进入界面后有基金类型、最新净值、购买手续费、月销量和起购金额等介绍,记者购买400元,接着进入“我确认购买超出我风险偏好的产品,或进行风险测评,重新输入风险偏好”,点继续就进入付款模式,付款只支持支付宝理财账户和快捷支付。

  百度“百发”认购第一天,记者登录百度金融产品平台网站,和众多小伙伴一样,百度百发购买系统登录不进去。页面显示“由于页面访问瞬时并发数量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我们将在最快时间内修复。”最终的结果是记者并未购买到。不过之后百度又推出了百赚,记者再次亲身体验了购买流程,首先要注册百度账号,再完善个人信息,再绑定银行卡,然后购买成功。

  记者最后登录余额宝选定基金,用支付宝转账到余额宝,用网银快捷支付,购买成功。

  结合记者购买上述产品的切身体验以及网上评论来看,百度推出的理财产品在购买流程上最繁锁。百度需要注册,再填写签约购买信息,再绑定银行卡,并且在网银支持上只支持7家银行卡。而余额宝和基金淘宝店,程序相对简洁,且在网银支持的银行数量上也比百度多出不少。而在基金淘宝店上购买基金容易让人犯上“选择恐惧症”,那么多品种不知道买哪只,最好的借鉴方式就是看哪个买的人最多就买哪个。(证券日报 刘斯会)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