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资委严禁央企公款送贺卡 挂历、贺卡"退订潮"已出现

2013年11月15日 07:07    来源: 北京晨报    

  国资委昨日下发文件,称将加强监督检查,严禁中央企业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紧盯住元旦、春节两个节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此前发布《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严禁中央企业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对此,国资委昨日要求中央企业充分认识这一问题的重要意义,称“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是形式主义的表现,助长了奢靡之风,群众反映强烈。”

  国资委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通知》精神。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不在此限,但也要提倡节俭。要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公款贺卡”禁令的影响,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挂历、贺卡“退订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