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3家央企前9月招待费同比下降37%

2013年10月22日 08: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

  113家央企前9月招待费同比下降37%

  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21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时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今年1至9月,113家中央企业集团本部业务招待费总额同比下降约37%;同时,中央企业生产经营稳中求进,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和经济增加值、上缴税费等主要指标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强卫东通报了中国铁建超8亿元业务招待费的处理、问责情况,共计通报批评57人、党纪政纪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强卫东表示,经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支出总体上是符合规定的,但也确实存在发票开具不规范、报销程序不严格、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一些问题,同时,查处了少数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进行了处理和问责,并对有关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中国铁建党委和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加以整改,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年1至6月,中国铁建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1%的情况下,业务招待费总额同比下降20%多。(证券日报 刘丽靓)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