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改革板块值得关注 布局消费科技股

2013年11月14日 08:3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于11月12日晚间发布。昨日,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大众消费、科技、农业等报告中所提及板块,将是未来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

  从公报可以看出,本次改革是市场化导向的全面改革,不单单是经济体制改革,公报体现出的改革将更加侧重制度建设,并体现出改革的坚强意志。此次公报中有六大块内容,其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 资源价格市场化、推动 土地改革、财税 金融改革重点在财税体制改革、环保和军工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值得关注的是,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权重股整体走弱,受益十八届 三中全会的国家安全概念股、传媒股逆势大涨,而未提及的油气电改革概念股全线走低。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由于改革的深化和政府支出的转向,可能利好的行业板块有大众消费品、科技、现代农业、涉及到全球产业链的行业、 文化传媒 、教育、 医药 、安防、计算机软硬件、环保、能源、资源、国防军工和参与军队供应体系的民营企业等。由于中央仍要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因此高端消费品行业仍将受到抑制。另外,公报在金融领域并没有给予过多关注,因此短期内并不看好 金融行业 。

  “对于中国改革来说,十八届 三中全会不会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更细化的政策,预期将在改革领导小组成立后,逐一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对行业的影响并不是直接的,但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有利于新兴产业的发展,我们长期看好符合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方向的行业,比如信息消费、新能源、新型农业等。”从容投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华商基金表示,未来中国经济最大的趋势是转型和结构调整。目前正在和即将进行的各类要素市场机制的理顺是未来几年的大方向。就第四季度而言,由于今年前三季度各类行业分化太多,因此第四季度很可能是平衡上述差距的一个阶段,新兴和传统产业有所修正,但仅仅是修正而已,并不是未来大的趋向。重点关注文化消费、环保、医疗服务、新 材料 、新能源 汽车 、教育医疗信息化等典型受益于人口城镇化的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