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巧买基金能省下不少手续费

2013年11月12日 08:49    来源: 每日商报    

  “不划算不划算,收益总共也就3个点不到,刨去1.5%的手续费,基本上挣不了几块钱了。”天天在办公室各理财大神的熏陶下,向来懒得理财的小马也终于开始踏上她的理财之路了。不过,才迈出第一步,她就因为基金的收益率比手续费高不了多少而想打退堂鼓了。

  幸亏办公室有个有多年基金购买经历的姚太太,在日常购买基金的时候,姚太太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基金购买方法,手续费当然是能省则省。

  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如果看好一只开放式基金,应该尽早下手,在基金还在认购期的时候就把它买下来,这个时候的手续费一般是1%,不要等到它经过封闭期打开申购再买,那样手续费一般会增加到1.5%。时机很重要,这是姚太太分享的第一条心得。( 点此查看>>>热销基金)

  姚太太同时也指出,如果在基金申购期真的想再加钱投资,那么不妨选择红利再投资。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 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资的部分一般不会收取申购费,所以把红利再投入基金中相当划算。而且还能有复利的效应。 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

  如果连这1%都不愿意掏,姚太太也有自己的法子,那就是选择后端收费。

  “买基有两种收费方式,购买时就收取的是前端收费,而后端收费则是指购买基金时暂时不收取费用,而在赎回基金时补交费用的方式。后端收费的补交费用会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延长而减少,如某基金前端认购费为1%,那么选择后端收费的话,只要基金持有时间超过1年,赎回时补交的认购费就变为0.8%;持有3年以上的,赎回时补交的认购费为0.4%,而且赎回费为0;持有5年以上的,则认购费和赎回费全免。”看来用姚太太的方法,确实能尽可能地降低手续费。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网购也可能会帮你省钱。”姚太太当然也是个与时俱进的投资者,相比传统的到 银行 代理处购买基金,网上销售的 基金交易费一般都有不同幅度的打折优惠,有的交易费甚至仅为市面上的1折,优惠力度相当高。

  此外,姚太太还指出,多数情况下,买基金的资金量越大,费率也就越低。所以,最好能够比较集中性地购买基金。此外,在安全的前提下,选择跟亲戚朋友拼单买基金,手续费也能省下不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