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胜:非农冲击波强度有限 4200上方附近或可作为

2013年11月11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1月08日,天通银开盘价4281元,最低价4197元,最高价4321元,收盘价4228元,全天下跌0.98%。

  一、基本面概述

  (一)11月08日及周末基本面重点信息回顾

  1、美国劳工部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远高于预期,失业率符合预期。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0.4万人,预期增长12.5万人;9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6.3万人。此外,美国10月份失业率7.3%,符合预期。

  2、美国密歇根大学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创2011年12月来最低。数据显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0,预估为74.5,10月终值为73.2。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2011年12月来最低。

  3、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11月8日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有“可怕的下滑”,美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如实反映美国劳动市场的情况。伯南克称,“我认为美国失业率可能并没有真正的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就业参与率过度的减少夸大了失业率的下滑。”

  4、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1月8日宣布下调法国主权评级,但上调展望评级。标准普尔表示,标准普尔将法国主权债信评级由AA+下调至AA,同时将法国主权债信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

  5、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上涨3.2%,创8个月新高。10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5%。

  6、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周末在北京召开,在中国改革挺进深水区和攻坚期的当下,此次会议被寄予厚望。会议之前官方媒体向外传递出信息,本次会议将提出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这将解决中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改革的方向性和路线性问题。

  (二)11月11日基本面重点信息前瞻

  1、澳洲央行国内市场部主管Chris Aylmer在澳洲证券化会议上就“担保发行和澳洲央行报告倡议的发展”发言

  2、17:00 欧盟各国财长会议,讨论2014年欧盟预算

  二、技术面解析

  1、11月08日晚盘、11月11日早盘交替时段天通银走势回顾

  先看天通银11月08日19时—11月11日9时30分之间的15分钟K线图形

  (1)11月8日晚盘19时以后直至21时30分非农数据出出笼前,天通银基本处于4280一线窄幅振荡。就在非农数据即将公布前15分钟左右,天通银一度快速上冲至4321,但随即又快速跌至4300下方附近。至21时30分到来之际,当意外强劲的非农数据一经公布,天通银便在5分钟后从4280附近快速跌至4223低点。

  (2)此次“意外”强劲的非农数据对行情的冲击力也有些“意外”。4223低点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弱势反弹,很快再度下跌,最低跌至4197,从这以后,多头才展开有力反击,晚盘后期一度涨至4240高点。

  (3)今日早盘之后,天通银首先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228下挫,最低探至4207。从截至9时30分前后走势看,逐渐反弹的可能性稍大。

  2、下一步操作策略

  (1)从技术指标看,中线、短线形态全面走坏。但从基本面看,“大局”未必已定。10月非农数据强劲的有些“意外”,先前众场预期多成满嘴胡话,这其中很难讲是否有什么隐情。从这一意义上讲,中线反弹行情未必没有希望。

  (2)短线4200附近应该算是相对低位,不可盲目做空。

  (3)具体操作点位建议:4210上方附近暂且轻仓审慎做多,向上突破4240后加仓做多,止盈看到4280—4300,向下跌破4180止损。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