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节日季黄金销量跌 美国鹰金币销量已超去年

2013年11月11日 09:28    来源: FX168网站    

  据印度宝石首饰贸易联盟(Gems &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数据显示,今年节日季内印度黄金销量较往年可能有所下跌,金币和金条销量下跌至仅占去年同期的25%。

  印度是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在2012年其黄金消费占全球20%。今年由于应对经常账户赤字和卢比下跌,印度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限制黄金进口,使得印度国内黄金供应严重短缺,黄金溢价更一度升至150美元/盎司的水平。

  另一大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大陆通过香港进口黄金量则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彭博数据显示,9月从香港进口到中国大陆的黄金为109.4吨,较上个月110.2吨有下跌。

  另外,至11月8日,美国铸币局在今年已经销售76.45万盎司的美国鹰金币,超过2012年全年销量的75.3万盎司。美国鹰金币在10月的销量为4.85万盎司,较4月金价大跌时减少77%,4月时美国鹰金币销量曾创下40个月最高。

  据巴克莱银行(Barclays)称,贵金属资产管理从8月的1370亿美元下跌到9月的1300亿美元,商品资产从3530亿美元下跌到343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