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饰品并不适合用来投资

2013年11月11日 08:31    来源: 东南早报    

  “十一”婚庆旺季过后,金饰销售也进入了小淡季,市区有销售黄金的人士介绍,“近几日金价依然在低位徘徊,只是消费者已经不太"买账"了。”多家黄金饰品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不大会因为金价的起伏决定买不买了,大多数人更愿意挑选加工费高,款式别致的饰品。

  上周国际金价跌幅将近3%。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涨1.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14.70美元,涨幅是0.1%。这是主力合约过去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涨。“今年金价大跌,珠宝店的首饰金遭抢购,实则是消费者认识的一个误区。目前来说,消费者对黄金的购买是趋于理性的。”旭麟珠宝相关负责人陈祥铿说,黄金饰品、贺岁金条、生肖黄金摆件等消费品并不适合投资。他表示,黄金饰品,像戒指、项链、耳环等,它们有很高的附加值,基本上有30%的溢价。因为黄金饰品的销售价格与黄金原料的内在价值差异较大,从金块到金饰,珠宝商要花不少心血进行加工生产,出来后作为一种工艺品,要加上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的利润,中间的一切费用最后都由购买者承担。“此外,金银首饰在日常使用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将旧金银饰品变现其价格也就大打折扣。”陈祥铿说道。

  谈及黄金投资策略,银行人士伍培山建议,黄金是传统的避险保值商品,作为家庭财富的投资组合之一,黄金应该占有一定比重,建议黄金投资份额保持在5%至15%之间。“对一般投资者而言,最好的黄金投资品种就是直接购买投资性金条,标准金条的加工费用低廉,各种附加支出也不高,且标准化的金条变现性非常强。”据了解,投资性金条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方便地买卖,并且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对黄金交易不征交易税。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