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11月4日—11月8日)

2013年11月11日 07: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元走强打击金价油价

  □记者 廖冰清 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在原材料供应充足的背景下,上周美元走强导致油价、多数金属价格下滑。

  欧洲央行7日意外宣布将欧元区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0.25%,此后美元涨势强劲。由于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且市场预期伊朗核僵局或将达成协议,上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多月低点。纽约原油价格5日跌至每桶93.37美元,创5个月新低。

  不过,由于美国10月份就业数据等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8日反弹。美国10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4万个,超出市场预期的12万。另外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 D P按年率计算增长2 .8%,增幅高于前一个季度的2.5%。分析师认为,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经济向好利好原油需求。

  截至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4.6美元,较前一日上涨0.4美元,涨幅为0.42%。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12美元,较前一日上涨1.66美元,涨幅为1.6%。

  有分析指出,展望后市,国际油价缺乏明显利好因素支撑,11月至年底之前都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另一方面,美元走强,非农数据表现强劲,加之之前公布的众多数据普遍报好,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升温,导致上周国际金价大幅下挫。上周初国际黄金价格始终处于区间1308美元至1322美元之间窄幅整理,但截至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跌破130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4.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3.9美元,跌幅为1.83%。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