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质监局“四项措施”开展苗族银饰执法检查

2013年11月07日 08:35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加强民族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质量监管,全面提高贵州苗族银饰产品整体质量水平,规范苗族银饰生产加工市场秩序,10月23日至30日,贵州省质监局在苗族银饰品重点产区黔东南州范围组织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地理标志产品黔东南苗族银饰》(DB 52/T 760—2012),严厉打击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一是制定并下发了苗族银饰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了重点整治区域,明确了工作职责。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络和沟通,与“双打”办公室、商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凯里市区、西江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了集中整治。三是充分发挥科技执法打假优势,对银饰品质量开展现场鉴定,极大地提高了执法打假的有效性。四是督促苗族银饰品生产加工企业严格执行贵州省银饰品地方标准,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升银饰品行业产品质量。

  专项整治共检查苗族银饰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92家,抽取苗族银饰样品37个批次。部分生产加工企业仍然存在使用计量器具未经检定、超期未检或精度等级不符合要求、产品无标识或标识不符合要求等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查获涉嫌质量问题纯银保健杯76只,未经检定及超期未经的银饰品计量器具15台,精度等级不符合要求计量器具5台。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