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情绪谨慎交投意愿不强 黄金窄幅振荡

2013年11月07日 08:22    来源: 信息时报    

  因美元上涨引发技术性抛盘,加上基金对黄金的兴致不高,一众因素合力抑制金价走势。周二黄金窄幅振荡小幅收低,当天开盘1314.24,收盘1310.99。

  周二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表示,美国政府关门和其他预算争论,不应让美联储偏离近期开始减弱货币刺激力度的轨道,他表示自始至终反对最新一轮的购债计划。拉克尔指出,购债措施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不明确,称最新一轮的购买行动并没有明显提振美国经济增长。该言论支持尽快缩减购债规模,支撑美元,利空黄金。

  另一方面,美国公布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5.4,高于预期的54及9月的54.4,显示尽管当月政府部分关闭,但服务业活动仍加速,企业亦招聘人手。良好数据提振美元,对黄金走势有所抑制。

  在本周五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前,市场情绪谨慎,黄金陷于窄幅振荡。本周一以来,黄金振荡回升的高点渐次降低,显示上行力量衰竭,黄金必须站上1325才能获得上行动能。此前在下破1310时轻仓跟空黄金的可继续持有,维持目标1275,止损1320上方不变。目前黄金支撑调整至1305附近,若跌破1305,料黄金将加速下跌。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