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银行要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者

2013年11月07日 08:07    来源: 重庆晨报    

  

   “重庆银行要有更大的作为,要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同时更好地支持重庆、西部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

  作为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重庆银行昨日上市首日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昨日傍晚,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先生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突出小微金融业务

  重庆晨报:重庆银行在港成功上市,意味着由此进入了国际资本市场大舞台,请问董事长对今后重庆银行的发展有什么想法?

  甘为民:如果要获得国际投资者的认可,首先我认为要进一步巩固我们的优势,突出我们行的业务特色,那就是小微金融,下一步要继续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既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这就要求我们管理要更加精细,运作更加规范,服务要提档升级。重庆银行要有更大的作为,要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同时更好地支持重庆、支持西部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者

  重庆晨报: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这块,有没有具体的目标与做法?

  甘为民:上市后,我们将站在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上,我们的内控等管理将更加严格、更加科学,运作更加高效,金融创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我们以一个开放的胸怀和态度,学习和借鉴国际上一些先进的金融服务经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就金融服务而言,我想具体提一下“金融服务方案”,它是一个综合概念,是众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集成,不仅有人民币方面的业务,还有国际业务。拿融资来说,既有短期的也有中长期的,而且还有项目方面的,包括融资方案的设计、期限与结构等等。

  下一步,重庆银行要向国际市场靠拢,具体就是要做金融服务方案的提供者。

  起到了探索者的作用

  重庆晨报:目前重庆正在加快建设长江上游金融中心,贵行在上市后将如何为重庆的这一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甘为民:上市进一步增强了重庆银行的资本实力,将使重庆银行发展更快,管理更优,与更多的机构合作,在区域的影响力增强,并增强向外的辐射能力和聚集更多的能量。在这个角度上,有望吸引更多的机构来重庆发展,为重庆经济发展提供所需要的金融服务,为金融中心的建设起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

  重庆晨报:请简要评价一下此次重庆银行成功上市的效果与意义?

  甘为民: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对重庆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发展的认可,从这次重庆银行在发行时国际配售获得多倍覆盖可以印证;另一点是使国内城商行板块引起国际投资者的极大投资兴趣。虽然重庆银行是首家在港挂牌上市的内地城商行,但我们仅仅起了一个探索者的作用。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邹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