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一哥泽熙徐翔重仓五股揭秘

2013年11月06日 08:46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两个月收益近三成,风格依旧“快、狠、准”

  由“私募一哥”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在三季度的动作依旧“快、狠、准”。从8月底后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三季度涨幅达到205%的 天舟文化 ,其第五大流通股东正是泽熙1期产品,合计持有105.03万股。

  截止到11月1日,泽熙1期今年收益率为47.28%,泽熙3期为53.94%,泽熙4期为36.28%。今年9月11日刚成立的泽熙增煦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7.91%。

  徐翔“换股如换衣”的调仓风格在今年三季度再次展现。在中报时, 丰华股份 、 亨通光电 、 惠博普 、 长电科技 、 莱宝高科 、 众合机电 、 武昌鱼 都曾出现了泽熙1期的身影。而如今,上述7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早就没有了泽熙。

  《大众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三季度末泽熙产品仅仅出现在5家A股 上市公司股东的名单中。 湘鄂情 、 风范股份 、天舟文化是徐翔三季度的新宠, 广东榕泰 与 惠天热电 则意外成了徐翔再次加码的品种。从股价看,天舟文化暴涨,湘鄂情、 风帆股份 等三季度至今也都是正涨幅。

  “像徐翔的节奏你能追得上?你想都不要想,其调仓变动太过迅速。”一位市场资深人士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徐翔持有一只股票的市值也就在4000万元上下,调仓并不难,三季报公布后,媒体纷纷报道或许就是他出手的最佳时机。所以捕获徐翔概念股难之又难。”

  虽然徐翔三季度的重仓股只有5只,但是每只个股的故事都不简单。

  停牌近两个月的天舟文化在8月26日晚间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斥资12.54亿元,以 增发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 手机游戏公司神奇时代100%股权,公司同时为此次收购安排了不超过4.18亿元的配套增发融资计划。

  紧接着9个涨停板让参与的资金“乐翻了”。上述资深人士称,天舟文化截止到6月30日的股东名单显示,私募与基金都很少,股东结构很干净,徐翔团队极有可能在7月1日当天尾盘买入,以泽熙的情报水准,这种可能性很大。

  湘鄂情其实是徐翔的“老情人”。泽熙瑞金1号在去年四季度曾持有207万股,今年三季度徐翔再次买入930万股。说到业绩,湘鄂情今年前三季度亏损3.03亿元,成为 中小板 亏损第二的 上市公司。不过,公司近期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另外三季度首次买入的风范股份也是动作频频。8月份以来,风范股份首先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其次是与阿尔及利亚CAMEG签订中标合同。风帆股份股价从7月初的7元附近最高上涨至13.25元。泽熙产品收益颇丰,但是有无抛售则是一个大大的疑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