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留学备用金宜搭配好时间

2013年11月06日 07:52    来源: 广州日报     周宇宁

  中国富裕人士七成以上欲将子女送出国留学

  对于子女教育基金的投资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热点。近日,在“鲁豫相约走读英国名校”的活动上,宜信财富管理专家为现场500多位珠三角顶级企业家庭的父母解读教育投资的理财秘诀。

  数据显示,教育费用的增长率超过了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教育金支出已经占到很多家庭总支出的20%以上,甚至会达到30%~40%。

  根据宜信财富和福布斯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上显示: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考虑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的占74.9%。

  专家分析,这类家庭的特征称,大众富裕阶层的家庭对高端教育的需求尤为强烈,虽然这些家庭可支配的资金量较大,但教育支出也十分庞大,往往不到10年内,就需支出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费用。从实际接触到的样本来看,这部分家庭在高端教育投资方面,面临着冲动消费、缺乏理性思量等问题。

  上述专家分析称,这类家庭在规划教育投资资金理财时,要合理安排好资金使用的时间长短,应该抓住不同时间的优势,将资金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在保持闲置资金得到增值的同时,能够把握资金灵活运用的主动性。

  比如,参会的企业家刘先生去年用手上的100万元闲置资金,打算为孩子的成长支出做好财富规划。

  “之前已经给孩子购置了保险,现在准备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回报率高且能够灵活取用资金的理财方案中。”

  财富管理专家建议,将全部资金投入到一种理财方案上,可能不利于这类家庭。

  像刘先生这样的家庭,小孩属于幼儿阶段,费用每年也只是全部教育资金的很小一部分,因此,建议刚开始可以投入80万至90万元做固定收益类产品,第一年到期即可赎回,如无意外支出,可保持续投。剩余闲置资金,可做每月、每季度能获取一定收益的产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