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家庭备用金可以通过多种理财渠道投资

2013年07月26日 09:33   来源:杭州日报   朱雪利

  

  

  本期解答

  工行浙江省分营业部“精艺求金”核心理财团队

  问:我今年30岁,老公32岁。老公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每月税后收入在5000元左右,年终奖金约2万元。 我每月税后工资约3500元,年终奖为1个月工资。有一个儿子,今年要上幼儿园了。在市区有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尚余贷款20多万元。每月家庭支出3000元左右,每月月供2200元。目前有活期存款5万多元,有基金10万元左右,目前处于亏损状态。考虑未来一两年把房子置换成学区房,方便孩子上小学。请问应如何规划?

  答:该客户家庭月收入8500元,年终奖收入2.3万元,家庭月支出5200,每月结余3300元,目前资产活期存款5万多,基金10万,市区有房1套,考虑到客户近期有换置学区房的需求,鉴于客户目前的资产不足以支付学区房首付款(如200-250万房子),只能先卖出市区居住的房子资金回笼后再考虑买房子,如想先买后卖建议客户再推后几年,积攒首付资金。

  目前客户可适当缩减每月家庭支出,减少购买不必要商品、外出吃饭的次数,将家庭月支出控制在2000元左右,以增加每月的结余,家庭支出节约的1000元,可考虑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投资,以少积多,五万以上的存款可以做人民币理财。考虑到要用钱的话可以买短期产品,若不用可以存一年以上的产品,平时可留5000-10000元的备用金用于家庭应急,可存点货币基金,收益在3%-4%之间,若可能随时要用则存点灵通快线或者通知存款,灵通快线收益比通知存款高点,可是双休日不能赎回,每天下午三点后也不能操作。通知存款随时都能赎回,不限时间,随时进出,比较便利。基金10万元,目前亏损可暂时保持不动,持有观望,逢高减持。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