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大跌明星基金业绩调头 博时主题稳守价值投资反领涨

2013年11月04日 0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研究院基金评价中心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分析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表现较好的有博时主题、上证180ETF、上证180ETF联接、鹏华价值、上证龙头企业ETF、国泰上证180金融、上证金融地产、嘉实50等。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表现较好的有博时价值增长贰号(050201)、博时价值增长(050001)、信达澳银精华(610002)、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广发聚富(270001)、大成价值增长(090001)、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新华优选分红、鹏华行业成长(206001)、华夏大盘等。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199只)表现较好的有博时信用债券A/B、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博时转债增强债券C、博时宏观回报债券C、博时宏观回报债券A、建信转债增强债券C、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华夏双债增强债C、华夏双债增强债A等。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50只)表现较好的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恒生ETF、华夏恒生ETF联接、国富亚洲机会、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富国顶级消费品、国泰境外高收益、长盛环球、国泰纳斯达克100、富国中国中小盘等。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广发全球医疗保健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主动管理契约股票型医疗行业主题投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标普全球1200 医疗保健指数。

  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邱炜,为统计学博士。2007年5月至2008年7月在摩根大通集团(纽约)任高级分析师兼助理副总裁;2008年7月至2011年6月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研究员;2011年6月28日起任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8月15日起任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3年8月9日起任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博时主题(160505)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1月6日,为大盘成长风格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400%的收益,超越指数比率超过300%。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2.38%,业绩基准为—6.53%;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11.34%,而业绩基准为6.42%,短期业绩出现改善趋势。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邓晓峰,2005 年4 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股票投资部单独账户小组基金经理助理,2006 年1 月起担任股票投资部社保股票基金经理。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对主要工业行业、消费产业的重仓配置,虽然错失了创业板信息、文化等行业的估值提升行情,但在当前的回调浪潮中却能有所表现,值得投资者进行关注。

  (执笔:姚东旻 唐雷 蔡坤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