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ME报告列出本周影响黄金的八个基本面因素

2013年11月04日 07:26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周五(11月1日)在报告中表示,隔夜黄金市场再度大跌超1%,对不少黄金多头而言又是心碎的一晚。以下是目前黄金的一些基本面因素:

  1.本周因美国芝加哥PMI数据涨至两年多来高位,美元大幅反弹至一个月来高位。

  2.美联储周三(10月30日)宣布维持当前购债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不会在2013年缩减QE。

  3.印度官员周四暗示可能在未来将黄金进口税从15%再度上调至20%。

  4.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五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针--10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4,创18个月以来新高,且为连续第13个月扩张。

  5.津布巴韦8月的黄金产量持续下滑。

  6.南非最近再度爆发薪资争端,南非矿工与建筑工会(AMCU)隔夜曾表示已开始对下周罢工行动进行投票,此前该工会要求Northam铂业公司将初级矿工的月薪翻倍。

  7.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抢眼,美股可能在未来走高,或将打压黄金的吸引力。

  8.本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库存未变化,至715.4万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