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产股 被遗忘的蓝筹?

2013年10月31日 11:12    来源: 新华网     联合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地产股被遗忘的蓝筹?

  昨天大盘的反弹当中,基于改革预期的能源、电力、铁路基建等权重股是一马当先,而一些传统的大蓝筹也明显是在近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但这里面却没有地产股的身影,作为传统的蓝筹股,地产股为什么没有趁市场风格转换的机会出现反弹呢?

  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针对房地产行业的长效调控机制是制约整个板块上涨的主要因素。而且从三季报的业绩情况来看,地产股的业绩也没有想象中的靓丽。两市目前共有116家房企披露了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657.05亿元,同比增长38.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12亿元,同比增长30.06%。而此前数据显示,已披露三季报的116家房企中期业绩增速为41.03%。

  

  地产股的业绩不给力,也开始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嫌弃”。截至今年前三季,基金对房地产行业的配置从今年上半年的7.46%大幅减仓至今年三季度末的5.07%,减仓幅度达32.04%。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更是被基金疯狂减持。报告期内,在基金减持额排名前十的重仓股中,地产股就占据了三席。机构资金对地产股的态度开始发生转变,投资者也到了要开始调整投资思路的时候了。(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