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中国黄金需求或在未来推高金价

2013年10月29日 14:16    来源: FX168网站    

  亚洲市场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在今年夏天金价下跌到1200美元/盎司水平时,为金价提供了一定支撑。有分析师认为亚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需求,将在未来推高金价。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今年来自中国的实物黄金需求将首次超过1000吨。这将把印度推到实物黄金需求第二位,不过印度市场今年的需求也将接近1000吨。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地区主管Albert Cheng称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对实物黄金需求也会继续增长。尤其是人口增长以及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将把金饰需求大大推高。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征求黄金进出口管理意见中,个人携200克黄金进口将免于征税,这被认为这将带动黄金的进出口。

  尽管目前金价较年初1660美元/盎司的水平已下跌了有18.5%,但近几周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等因素,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再次凸显,金价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