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未来金价对政策变化仍敏感

2013年10月29日 13:42    来源: FX168网站    

  1997年后标准普尔500第一次令人信服地在价格表现方面,回升超过黄金。

  今年在回报率的差别方面,股票收益超过贵金属44%,非常接近1997年时的50%。

  近期有报道称一个大型黄金基金的主管认为亚洲对实物黄金需求比世界黄金协会(WGC)认为的要跟多。关于亚洲市场实物黄金需求的争论一直不断,争论主要围绕着这些需求是否会支撑目前的金价水平,或者再将金价推高。但有分析师认为,尽管这一理论很合理,但就目前而言,亚洲市场的实物需求并没有对金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事实上,在今年对金价产生影响的,是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决定的预期。仅仅是市场对量化宽松政策将被持续的预期就可将金价推高。

  不过近期金价的上涨相比标准普尔500创下新高,就显得不那么显眼了。

  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是对通胀的担忧,而通胀的担忧则会凸显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因此会将金价推高,但现实是,通胀事实上并没有很严重。

  分析师Kirstie Spicer认为,股票表现开始超过黄金所带来的收益变动证明了量化宽松政策对股票价格的影响很大。

  总的来说,量化宽松政策的实际行为和对通胀的预期控制了金价。因此,未来金价对政策改变也会非常敏感。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