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黄金升势遇阻回调 关注今日联储会议

2013年10月29日 1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10月28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工业数据强劲一度引导美指反弹,但其后公布的房屋数据不及预期,又令国际金价先跌后涨,盘中创出新高。国际现货黄金最高1361.91美元/盎司,收盘1352.68,较上一交易日涨0.2%。现货白银最高22.71,收盘22.50,跌0.16%。

  基本面分析

  昨日(10月28日)美国公布的数据,延续了其一贯的好坏不一的局面。其中公布的9月工业产出月率为增长0.6%,预期增长0.4%,前值0.6%。受工业数据表现优异影响,美指一度上涨至79.384的相对高位。但其后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房屋销售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降至101.6,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房屋销售数据不及预期,遂令美元回落,国际金价受其影响先跌后涨,盘中突破压力位而创出新高。

  今日(10月29日)始起,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两天的议息会议,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政策声明。

  此次会议会否涉及QE议程尚不得而知,但我们可以通过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做一个预判。

  美联储目前关注的重点是就业、消费和房地产三大方面的经济数据,我们就从其近期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做一个研判。

  美国劳工部(DOL)10月22日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4.8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8月新增人数由16.9万人上修至19.3万人,使9月与8月的差距增加到4.5万人。但9月失业率为由7.3%降低至7.2%,为2008年11月以来最低。

  10月24日美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2万至35万人,预期34万人,前值由35.8万修正值36.2万。

  上周五(10月25日),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2,预期为75.0,初值为75.2。该数据创下2012年12月以来最低值。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一(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降至101.6,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前值修正为107.6,初值为107.7。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5.6%,创2010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上升0.1%,前值下降1.6%;年率下降1.2%,为两年多来首次出现下滑,前值上升5.8%。

  从近期公布的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乏力,主要指标甚至有恶化的倾向。在此情况下,估计联储不会在此次议息会议上讨论QE缩减事宜,反倒有可能讨论继续经济刺激计划。但凡事都有万一,如果能让市场猜透,美联储就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的掌舵者了。比如联储在9月份议息会议延续宽松货币政策,就令市场大呼意外。

  因此,即使此次议息会议上没有讨论QE缩减事宜,但联储会后发表的任何一个暗示性的字眼,比如表达信心的对未来美国经济乐观的字眼、有关利率预期等字眼,都会对贵金属市场走势产生影响,投资者应当密切关注。

  重要财经事件

  00: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

  今日关注经济数据

  时间 事件 周期 重要性 前值 预期值

  07:30 日本失业率9月 重4.1% 4.0% 4.0%

  20:30 美国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9月 重 0.1% 0.4%

  20:30 美国零售销售月率9月 重 0.2% 0.1%

  22:00 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0月 中79.7 76.5

  技术面分析与操作

  罗羿白银:白银昨日仍4563,4633区间内低位震荡,上升动能较弱。投资者或可于此区间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严格止损,并关注破位情况以顺势操作。

  现货黄金:昨日黄金昨日突破1330,1350的区间顶部,一度接近1370的上方压力位,今日或将技术性回调巩固,目前金价进入1350,1370的震荡区间。操做上可偏多思维,但要关注联储议息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