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WGC投资主管:黄金购买愿望仍强烈

2013年10月29日 09:45    来源: FX168网站    

  世界黄金协会(WGC)全球投资主管Kevin Feldman近日接受采访,发表了对目前黄金市场的看法。他认为拥有黄金的愿望依然强烈。

  在提到近日黄金ETF持续流出的问题时,Feldman认为在过去几年的金价上涨中,机构投资者所关注的是两大主要风险,即通胀和欧元危机。再加上过去几年由于亚洲中产阶级扩大对黄金需求持续增加等基本面的因素,2009年到2012年间有大量资本流入黄金。

  “今年所发生的更像是风险导向的基础,”Feldman说,“很显然,通胀并没有很严重,欧元危机也是次要的。今年黄金ETF的流出中,大部分是来自机构的。很多投机的钱都离开了。”

  但同时Feldman认为那是今年前6个月发生的,如果看最近几个月的流出,大的流出有所减少。“很难去给市场计时,我们一直都认为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把黄金ETF放在资金的投资组合里,然后整个非常时期内就这么放着,这样是最明智的。”

  在提到亚洲市场时,Feldman说认为黄金在亚洲有很多投资用途。在一些亚洲市场,由于一些国家货币贬值,黄金是最合适的保值避险品。所以看到亚洲的强大需求是完全不意外的。

  此外,Feldman还提到了今年由于金价下跌而困难重重的黄金生产行业。

  “我们认为金价在目前的范围或者更低水平内持续越久,黄金市场行业面临的压力就越大,最终会导致生产减少。”Feldman说,“黄金矿企要做出持续更长时间的决定。但由于这个行业目前经历的重组,以及今年金价变动带来的巨大压力,如果金价继续维持在这样的水平,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黄金生产会被减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