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林点鑫 :黄金多头蠢蠢欲动 上方强阻岌岌可危

2013年10月29日 10: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昨日亚欧盘黄金一直围绕1348-1354区间盘整,整个亚欧盘时段没有能在两端形成有效突破,四小时图上,布林白天几乎成走平状态。晚间在美国的一系列数据的支撑下,上方破位1354阻力位,之后迅速冲高到了1362一线。但是并没有很好的占领高位,来之不易的多头只是昙花一现,之后迅速回落,一根阴柱将金价打回原形。

  【基本面解析】

  我们先看美国方面的消息: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滑5.6%,下跌幅度为2010年5月来最大,至101.6。8月份该指标为月率下降1.6%,至107.6。

  美国达拉斯联储(Dallas Fed)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企业活动指数为3.6,9月为12.8。该指数高于零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

  美联储(FED)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6%,预期增长0.4%,前值增长0.4%。

  毫无疑问,美国方面的消息继续支持金银上行,今天和明天美联储会议召开,对黄金白银的方向性指引也将随时到来,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我们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

  据世界货币基金(IMF)数据显示,9月俄罗斯在一年中第一次减持黄金0.37吨,至1015吨。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内环交易最后收于每吨7190美元,相比上周五的最后报价每吨7185美元的涨幅是0.1%。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史蒂芬-布瑞格斯(Stephen Briggs)指出,“观点正在相当坚决地形成,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策从现在起还有很远的距离

  【技术面】

  昨天的行情对我们来说相对淡定,并没有上演太多的激情,只有在晚间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月率的影响下迅速拉高,但是这样的消息面刺激并没有使得多头占据明显上风,迅速的回落导致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场多空争夺战。日线图上已经是上攻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位置,昨天冲高的高点1362一线,正好是日线级别的布林上轨,之后回落,收于1353一线,正好承压于周线MA30位置,这样的双重压力下,多头的上攻显得局举步维艰。四小时图上,RSI已经开始逃离超买区,各项指标纷纷出现走平状态,布林通道已经收成了三条平行线,爆出信和毫无新意。小时图上,MA5和MA10再一次的在高位粘合,MACD给出我们的信号并不很利于我们的多头继续发展。那么综合我们的技术面来看,今天的亚盘走出一个弱势的盘整的可能性极大,下方重点关注的点位还是昨天下破的低点1347一线,上方关注的点位则是1362,亚盘期间可以把区间缩小到1355-1348这7个点的区间,操作上也完全可以围绕该区间进行高沽低渣!

  【可执行操作建议】

  1.1348-50做多单,止损1345,看1354(可持有至美盘)

  2.1365-63做空单,止损1358,下看1350,此单必须在美盘前了结

  3.建议1扫损等待1340位置继续跟进多单,止损四个点,看1348-1355-1360,

  4.上方破位1362回落1360做多,止损1357,看1368

  【重点关注】

  日本 9月失业率

  日本 9月零售销售

  美国 9月零售销售

  美国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 10月谘商会消费者现况/信心/预期指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