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汇国际:黄金后市会有回调

2013年10月28日 1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走势回顾

  上周公布的零售数据利好,美元指数收出阳线十字星,低点测试下方78.8附近的阻力,报收于79.21,黄金延续涨势,1350.3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实际值为3.7%,远远好于预测值2.3和前值0.1%,其中扣除运输品的核心那用品订单月率实际值为-0.1%,小于预测值0.5%,和前值保持一致。国防部门消费支出仍旧是推动经济反弹的重要力量。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73.2,低于预期75.0,初值75.2。显示美国市场的消费信心不足。

  今日将公布美国未决房屋销售数据,反映美国房地场状况,对行情有一定的影响。

  本周四将公布美国FOMC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本次会议上,美联储会按兵不动,但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措辞,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12月份削减QE的预期。鉴于美国市场的缓慢增长和劳工市场的疲弱,有分析师认为不排除美国扩大QE的可能。

  技术面分析

  黄金目前处在反弹上行的趋势中,上周站上布林带中轨后,收出中阳线,突破了60日均线,RSI指标显示多头占优,MACD能量柱扩展,中线反弹趋势基本确立。但是4小时级别,RSI指标将第三次测试中轴50的阻力,后市会有回调。上方第一目标位在1366,该线是前期重要支撑位,对金价会有很强的阻力作用,黄金运行至此遇阻,多头可暂时离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