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欣欣点金:黄金魅力初显 中期走势偏强

2013年10月28日 10: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上周黄金白银大幅走高,整体多头趋向较为明显,有机会打开新的上涨动能和空间。非农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联储延后削减宽松规模的预期得到进一步增强。考虑到美国明年年初将再度面临债务上限及政府停摆风险,本人认为美联储今年年内绝不可能开始削减宽松计划。未来金银走势也变得较为乐观一些,一旦本周美联储维持利率及各项货币政策不变,未来金银价格有可能出现一波阶段性上涨。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在美国政府停摆结束后显得更为明显,其价格变化亦在经济数据制约下大幅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优略参差不齐,但是美元整体还是受重要数据非农的影响而表现的较为疲弱,虽然随后有些数据表现较好,但是并未提振美元指数在低位形成强劲反弹,而是暂时陷于震荡,这对金银来说起到了明显的支撑,造就了这一波强劲升势。而商品货币的弱势并未对黄金白银价格造成压制作用,其表现的强劲亦与商品货币呈现背离局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上周有减有增,但总体依然出现再度减仓局面,其减仓幅度达10.21吨,目前维持在872.02吨。白银全球最大的 ETF- iShares的持仓上周仅仅出现两次变化,其表现亦是有增有减,但总体表现为增持50.95吨至10442.30吨。

  技术面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震荡上行,成功站上60日均线。目前日图技术指标中,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随机指标向上运行,短线技术面偏向多头形态,但KD指标已进入80%分位超买区间,上行趋势有趋缓的明显特征,后市进一步走升的空间并不是很大,短线关注日线高点135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35一线支撑。短周期内倾向于以盘整行情。

  4小时图来看金价强势上行,MA5位置依旧是有效支撑的进场点位,从形态上看金价是震荡中筑底反弹,不过从近两天的走势看,金价的涨势开始减缓,动能显示不足,急需回调回踩支撑再涨。

  阻力支撑位

  阻力位:1355-1362-1370-1400

  支撑位:1344-1337-1330-1323

  操作建议

  1、1347可多 止损1342 目标1353-1358-1362

  2、1365可空 止损1370 目标1360-1355-13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