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羿金格:金银盘中震荡 是为走高蓄势

2013年10月28日 11: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

  10月2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79.20附近。在经历了上周的非农行情后,本周投资者又将马不停蹄地迎来美联储10月利率决议的考验。尽管市场近乎一致地认为美联储将在此次决议中按兵不动,但其声明中的具体措辞仍将对12月是否缩减QE至关重要。美联储会把当前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购债规模至少延续到明年三月份。但基于当前的基本面状况分析,这一预期可能仍偏于激进。事实上,在美联储于2012年9月份推出当前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时,该措施就已被声明将是“期限不定”的。换而言之,只要美联储决策层认为有必要,QE就会持续延续下去。如果美联储届时在声明中依然保留缩减QE的选项,那么无论10月缩不缩减QE,市场都将视之为美元的利好。而若美联储在声明中完全否定年末缩减QE的可能,那么美元的南下之路可能还将走上一段时间。在目前美元持续走软,欧系货币强势走高的背景下,市场格局会否因此次决议而产生大变,无疑值得投资者警惕。尽管这个市场上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美联储不会在10月决议中宣布缩减QE规模,但是正是这种近乎一致的预期,很可能最终导致市场意想不到的结果。

  今日关注重要数据:

  15:00 德国 9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10/28-10/31日公布) ★★★

  15:00 德国 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10/28-10/31日公布) ★★★

  19:00 英国 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

  21:15 美国9月工业生产月率★★★

  22:00 美国9月未决房屋销售年率★★★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重要财经事件】

  西班牙 马德里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访问西班牙(至10月28日)

  技术面

  黄金技术面分析:早盘金价开盘1353一线,开盘后金价未如之前预期冲高。那么从目前图形看金价继续受MA144(1354)压制。而下方支撑为1345-1340。早盘以高位震荡行情为主,可以选择支撑短多。严格止损!

  罗羿金格标银(10kg、50kg、100kg)技术面分析:白银早盘开盘即可。目前白银继续受4480一线压制。而下方4420毫无疑问成为支撑。早盘银价将围绕此范围震荡,投资者可以选择高空为主。严格止损!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