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黄金ETF:低成本低门槛购金新工具

2013年10月25日 08: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记者从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获悉,同时跨越国内证券市场和黄金市场的基金产品—易方达黄金E T F将于10月28日至11月22日公开发售,为投资者提供一条通过证券账户进行投资的便捷、低门槛、低成本的购金渠道。

  国际金价从高位跌破1200美元每盎司再反弹至目前1300美元每盎司,国际黄金市场主流机构纷纷判断金价已进入低位震荡区间,就长期投资而言目前已具备不错的入场时机。同时,近期美联储推迟Q E退出的预期升温,货币供应维持宽松,刺激金价震荡攀升,黄金投资再度受到关注。

  据介绍,黄金E T F是比纸黄金、实物黄金更为便捷的投资品种,而且与实物黄金挂钩。易方达黄金ET F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密切跟踪金价,最小交易单位1手为100份基金份额,对应约1克黄金,按当前金价折合人民币约257元,投资门槛极低。基金募集成立后,将在深交所上市(基金代码159934),二级市场可实现T +0日内回转交易,是国内为数不多可T +0交易的证券品种。

  作为跨证券和商品市场的创新型基金品种,黄金E T F的推出将沉甸甸的实物金变成了一只“灵活轻盈的股票”,投资者只需在电脑前或在券商营业部操作证券账户,就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完成黄金ET F的买卖。区别于重点投资国外黄金ET F的黄金Q D II产品,黄金E T F不含双重收费,交易费率更低,排除了人民币买卖的汇率风险,并且使国内投资者能够更加方便地进行黄金投资。

  易方达黄金E T F拟任基金经理林伟斌拥有丰富的金融衍生品及指数基金投资管理经验。他建议普通投资者在投资黄金时应重点关注其资产配置价值而非短期价格涨跌。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