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1.2万人

2013年10月25日 08: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0月25日讯,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这表明在美国政府部分关闭期间,多数私营雇主的员工人数稳定。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周四公布,截至10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12,000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为350,000人。此前一周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从初值小幅上修。

  上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340,000人,但却是连续第二周下降,表明联邦政府关闭16天对私营部门就业造成的直接影响不大。

  周四公布的数据不包括无薪休假的联邦政府工作人员,他们通过一个单独的程序申请失业救济。

  经济学家们表示,政府关门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的确切影响尚不十分清楚。

  在10月1日开始、持续了16天之久的政府关门期间,有800,000名联邦政府雇员无薪休假,与此同时承包商等高度依赖政府支出维持业务的公司也可能进行了裁员。

  由于政府要收集、分析数据,美国政府停摆的全部影响可能要数月后才能知晓。

  周四的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了10,750人,至348,250人。劳工部一位经济学家指出,加州的电脑问题扭曲了最近几周的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8,000人,至2,874,000人。

  美国原油期货周四微涨0.3%,勉强结束了连续三天的跌势,交易员在本周大幅抛售后驻足观望。

  汽油期货上扬,此前Citgo Petroleum Corp.称旗下伊利诺伊州莱蒙特的炼油厂火灾被扑灭,但生产严重受损。

  纽约商交所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5美分,至每桶97.11美元。美国石油价格延续盘中跌势,一度下跌91美分,跌幅高达0.9%,之后止跌回升。

  在小幅扭转跌势前,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本周下跌逾4%。政府数据显示,过去五周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增加2,420万桶,增幅6.8%,这引发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下跌。

  近月交割的十一月RBOB汽油期货涨3.73美分,至每加仑2.5896美元,涨幅1.5%,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6个月低点反弹。

  Citgo证实莱蒙特炼油厂的部分下游装置还在运转,但没有说明是哪些装置。周三晚间该炼油厂的原油蒸馏装置起火。该公司称尚不清楚原油装置何时能恢复运营。

  欧洲市场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跌81美分,至每桶106.99美元,跌幅0.8%;盘中一度跌至8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称,许多市场参与者退出了对欧洲基准油价或继续强于美国基准油价的押注。

  布伦特油价与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的价差周三超过每桶13美元,但周四收窄至不到1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6.30美元,至每盎司1,350.30美元,涨幅1.22%,为9月19日以来最高价位。

  十一月取暖油跌2.30美分,至每加仑2.9003美元,跌幅0.8%。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