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成最佳赚钱“机器”

2013年10月24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3年仅剩10周,如果要给2013年的A股市场找一个关键词,那一定非“新兴成长”莫属。尽管业内人士一再忧虑估值泡沫,但创业板依旧屡创新高,成长股也是花开不败。受此影响,重点配置符合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信息技术、消费医药板块的基金俨然成了最具光芒的明星。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013年10月22日,业绩表现跻身前三名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依次为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贰号以及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净值涨幅分别达到87.33%、86.50%和79.04%。而在此前一天,这3只基金的涨幅更是全部超过90%,成为今年最强劲的赚钱机器。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其复制基金景顺长城内需贰号股票基金“兄弟俩”长期优异的业绩使得二者规模均获得稳定增长,二季报披露两只基金规模分别达到50.92亿元与33.22亿元。两只基金投资风格积极,成立以来,股票仓位长期保持在82.67%左右的适中水平。择时操作较为频繁,调仓幅度较大,增减仓幅度往往超过10%。从业绩表现来看,择时能力较好。其早期重配金融等周期行业,2013年以来市场成长风格浓厚,基金于年初超配了TMT、医药、环保等行业,之后逐渐降低了环保和医药行业的配置比例,持续增加TMT行业配置比例,取得了较大超额收益。目前两只基金均由王鹏辉与杨鹏两位共同管理。王鹏辉有长期的行业研究背景,杨鹏则在固定收益投资上有深入研究。两位基金经理任职时间分别超过6年和3年,在管理人中稳定性居前。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是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中的一匹黑马。该基金虽成立不到17个月,二季报显示的管理规模已达到2.4亿元。在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中,该基金主题性最强。在连续4个季度里,其股票仓位保守,始终维持在66%以下,并且债券类投资比例一直为零,现金留存度高。行业配置上稳定性强,建仓期时主要投资医药、电子和机械(行情 专区)行业,2012年四季度开始大幅加仓信息技术业布局2013年行情,待2013年一季度大获全胜后又连续两个季度只配置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市场风格契合度高。今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创业板个股高达7只,占净值比例合计达到36.85%,个股中丹邦科技 、华宇软件以及国瓷材料均在二季度取得30%以上涨幅。该基金大胆启用管理年限较短但拥有深厚研究背景的基金经理厉建超作为第一任基金经理,管理期间业绩达69.50%。2013年7月23日,该基金由新人任泽松接管,就短期业绩表现来看,能力突出。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