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年内分红或突破200亿

2013年10月23日 08:2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有望突破200亿元。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0月21日,今年以来全部基金分红次数达到483次,分红总额182.83亿元。其中,债券基金实施分红355次,为68.59亿元。偏股基金的分红额度则达到了114.24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3只基金(A、B、C各算一只)每10份分红超过1元。其中,兴全全球堪称“分红王”,5月15日实施的分红方案为每10份分红6.86元。

  从分红次数来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24只基金分红次数在4次以上。其中,国投双债增利A、富国天丰、富国新天锋、信诚增强收益分红达10次;嘉实超短债、融通岁岁添利A和B分红9次。从分红总额来说,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16只基金分红总额在2亿元以上。其中,博时产业分红约9.9亿元,嘉实成长分红约7.07亿元。

  尽管基金忙于分红,落袋为安,但对于后市,基金经理的看法并不统一。

  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东认为,从经济角度来看,今年经济增速在低位徘徊,短期难以获得提振。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消费在快速回落之后表现相对平稳;出口短期难以改善,一是外围环境难以迅速改善,二是国内人民币升值压力、生产成本上升压力、其他新兴市场竞争压力等,都使得出口表现疲弱;投资方面,虽然政府有保下限的措施,但当前经济增速尚可,大规模刺激政策或难以重现,政策着力点在改革上,以促成新的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等待经济重启高增长需一定耐心。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黄春雨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具成长性题材的个股仍是主要投资重心。潜在投资机会将来自于信息、消费和医药等增速快的行业。

  (胡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