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只创业板股10月来跌幅超10% 重仓基金浮亏18亿

2013年10月23日 09: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继10月16日 创业板 大跌3.93%后,昨日创业板再次遭遇天量下跌,跌幅为3.6%,截至昨日收盘,10月份以来创业板微跌1.27 %,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65%。截至10月22日收盘,基金持仓130指数报收1047.5点。

  《证券日报》基金持仓的130指数的样本股中,10月份以来股价平均涨幅为0.63%,其中59只股价下跌的个股中,包括了10只创业板股票。记者注意到,领跌的10只股票中,有7只为创业板股。 顺网科技 以32.56 %的累计跌幅位居130只样本股首位; 华谊兄弟 、 华策影视 、 信维通信 、 富瑞特装 、 蓝色光标 和 长信科技 同期跌幅也均超过10%。

  这7只领跌的创业板股共涉及重仓基金157只,跌幅第一的顺网科技,被 华夏复兴 、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 等6只基金持有; 华谊兄弟则被华宝兴业行业精选 、华商动态以及大成财富管理2020等51只基金重仓持有。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若基金持股数量至今未发生改变,持有这7只创业板股的157只基金,10月份以来的账面浮亏已有18.04亿元。

  从 基金公司的角度看, 华宝兴业基金旗下的华宝兴业行业精选以及华宝兴业收益增长 2只基金受伤最深。这2只基金均重仓了 华谊兄弟和蓝色光标,两股近期股价的下跌,令这2只基金共计浮亏2.2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持仓130指数的编制目标,是反映中国证券市场基金重仓股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该指数选取样本均为基金最新定期报告重仓股 ,对 A股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同时基金的仓位异动也直接影响着股票 二级市场走势,股价的涨跌也与 基金净值关联密切。根据基金 2013年半年报数据调整后的130指数样本股中,有120只股票的基金持股市值超过20亿元;10只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50%。(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