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数据显示 今年亚洲对冲基金回报率远超美欧

2013年10月23日 08: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行业领先的数据提供商Eurekahedge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亚洲对冲基金行业的回报率为10.1%,远超欧洲的5.0%和北美的6.3%。

  Eurekahedge数据显示,亚洲市场中,投资日本市场的对冲基金表现最为突出,今年前九个月的回报率高达21.2%,这主要归功于日本一系列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使日本经济出现明显回暖迹象,通缩困局也得到一定缓解。此外,投资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取得了11.5%的回报率,主要由于中国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但也有部分亚洲地区对冲基金的表现不佳,印度和韩国的对冲基金业分别亏损11.2%和1.4%。Eurekahedge认为,与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亚洲对冲基金业的规模依然较小。而且亚洲对冲基金中,依然是资产规模不到1亿美元的小型基金占主流。

  Eurekahedge资深分析师穆塔兹表示,全球投资者的风险承受意愿已经增强。过去一年中,亚洲对冲基金的业绩表现尤其强劲。由于机构投资者的标准越来越严格,更青睐那些有着较长期业绩记录、能更快带来回报且能够更有效管理风险的基金,少数大型对冲基金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争夺小型基金的客户。(张枕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