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亮相 平安银行净利增14.25%

2013年10月23日 08: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晚间,随着平安银行三季报业绩对外披露,上市银行三季报大幕也拉开了帷幕。作为16家上市银行的首份三季报,平安银行今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5%。截至9月末,受长三角等地区部分民营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偿债能力下降影响,该行华东地区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平安银行资本充足仍存在较大压力。

  平安银行三季报显示,今年前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73.45亿元,同比增长26.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93%和0.90%。营业收入中,投行业务、信用卡业务带来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使前三季度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6.71%。

  截至三季度末,平安银行总资产为18556.19亿元,较年初增长15.50%;总贷款(含贴现)8326.38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总存款12,523.66亿元,较年初增长22.65%,在总负债中占比较年初提升4个百分点。存款增速居同业领先地位,报告期实际增量为2012年全年增量的1.36倍,为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80.32亿元,较年初增加11.66亿元,增幅16.98%;不良率0.96%,较年初微升0.01个百分点。其中,该行东区不良贷款率1.32%,比年初上升0.26个百分点,其余区域(南区、西区、北区)不良率均比年初有所下降。平安银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商业,农牧渔业新增不良主要受个别涉农企业资金紧张、贷款出现逾期影响,其余行业不良率均低于1%。(证券日报 吕东 庄少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