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大型银行三季度平均开支降5%

2013年10月23日 07:2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上一季度美国大型银行整体收入可能同比下滑6%,平均来看,新抵押贷款业务收入下滑66%,固定交易收入下滑26%

  截至10月22日,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纷纷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行业整体收入和盈利表现略逊于此前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受到长期利率走高的影响,银行抵押贷款和固定收益交易收入下滑明显,美国大型银行第三季度整体收入同比下滑6%。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美国大型银行平均开支下降了5%,且信贷质量继续改善。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高盛集团投行部门净收入1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但较今年第二季度下滑25%,其中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客户执行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滑44%至12.5亿美元,股票业务收入下滑18%至16.2亿美元。

  其他主要银行中,摩根大通第三季度固定收益市场收入同比下滑8%,股票市场收入增长20%。美国银行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销售和交易收入为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0%,股票销售和交易收入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花旗固定收益市场收入27.8亿美元,同比下滑26%,环比下滑17%。

  据亚特兰大股权公司分析师斯塔特预计,主要受到长期利率走高的影响,上一季度美国大型银行整体收入可能同比下滑6%,平均来看,新抵押贷款业务收入下滑66%,固定交易收入下滑26%。

  综合来看,第三季度美国大型银行平均开支下降了5%,这在收入疲软的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同时,银行信贷质量继续改善,富国银行不良贷款损失拨备从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大幅下降至7500万美元,刺激这家银行在抵押贷款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13%的利润增长。美国银行贷款损失拨备也削减了14亿美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