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政建设主题债基获批发行

2013年10月23日 07:12    来源: 北京日报     窦红梅

  债市经过数月的震荡下跌,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四季度是否已经到了入场的好时机?昨天记者获悉,国内首批两只城市建设主题债基——万家市政纯债、万家城市建设主题纯债即将发行。

  据了解,这两只以城市建设为投资主题的新基金,是指广义的投向市政建设的债券、承担城市建设相关业务、承担地方交通建设投资经营以及其他国有资产经营开发的主体发行的债券,主要投向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建设、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符合国家城镇化战略。相对于同信用评级的产业债、票据等券种,市政类债券的到期收益率始终保持优势。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27日,全市场2620只城投债的平均票面利率为6.31%,2013年9月最新发行的79只城投债平均票面利率为6.59%。因为以项目的未来收入为信用基础,这类债券的期限长、安全性高、收益稳定,保险机构、养老基金、投资基金等都对市政债券有着巨大的配置需求。

  据悉,万家市政纯债、万家城市建设主题纯债都由万家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管理。“追求绝对收益;让净值尽可能维持稳定,波动幅度符合债券特点;在债市整体下跌时提早应变,控制回调幅度。”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朱虹认为,上述投资理念和投资目标符合低风险投资理财的本质特征,有利于帮助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