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投资者一定要去旅行

2013年10月22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综合外媒10月22日讯,当年和索罗斯一起设立量子基金的著名投资者罗杰斯,他的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走遍世界。各国现在纷纷放开对华签证政策,他看好中国旅游潜力,也入货了不少航空公司还有酒店集团的股票。旅游给普通人和投资者能带来什么呢?网络时代为何还一定要去旅行呢?

  现在新加坡定居的罗杰斯曾在上世纪80年代驾驶摩托车环游中国大陆,1990年至1992年环游世界,在世界六大洲横越65,065里,并因此被列入世界纪录。1999年1月1日至2002年2月5日,他又创下另一项世界纪录,旅程经过116个国家,横越24万公里。旅程自冰岛开始,回到纽约。

  罗杰斯在接受记者电话和视频采访时说,通过旅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果只是看报纸,那你只能获得公众意见,而这些普遍的看法常常是错误的。“当我30年前来中国的时候,当时媒体讲的都是中国是一个不好的国家,但你去了中国,才能看到中国的潜力”。

  罗杰斯的旅行当然不只是单纯观光。他到一个地方都要找人聊天,就像记者做采访。从一个国家的签证处理的效率,到修车的水平等小事,都是他自下而上观察一个国家政府效率、人民素质的机会。

  对于投资中国的人来说,去亲身考察上市公司就更重要了。因为数字会撒谎,公司管理层会吹牛,但要让厂房扯谎,那就不容易了,在中国投资了20年的基金经理Chris Ruffle说。他已经跑遍了除了中国海南省以外的所有省份,而不去海南的原因是还没有发现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

  每次去公司,不仅是考察公司的真实性,还要看厂房有多忙,效率有多高,库存有多少。这样的参观也可以给他带来新的投资主意,那些供不应求的新设备的制造商是谁?Ruffle先生说,每年他的公司投资团队会有1000次的公司考察。

  罗杰斯虽然还没有带着五岁和十岁的女儿环游世界,但他也已经带着她们去了不少地方。他说,带着太小的孩子环游世界,只能留下一堆照片,他们也记不住什么东西。希望能够带长大了的女儿环游世界,可能也是71岁的罗杰斯坚持锻炼的一个动力。记者采访他一般都要趁他在骑自行车锻炼的时候进行。他说,当你穿过边界线和丛林之后,你了解的东西要比坐在办公室里多得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