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黄金多种投资途径供你选

2013年10月22日 10:3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节日期间,记者在首府多家银行网点采访时了解到,虽然二、三季度是黄金投资的淡季,但是银行针对市场推出的各类投资途径,其中黄金定投、投资型的金条,还有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黄金T+D,以及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的黄金期货,都为投资者提供了各类黄金理财方式,这些特点不同的理财方式,适用于不同的投资人群。

  “我认为黄金投资还有很大空间。”市民刘先生在银行询问黄金定投业务时说出了自己对黄金投资的看法。“如今银行实物黄金价格是250多元,与去年最高400元左右相比低了很多,在目前通胀预期背景下,黄金表现出的保值保障功能已经被市场多次验证,通过定投方式投资黄金是不错的选择。”

  银行理财师李进介绍:所谓黄金定投,类似基金定投。通过分笔购入一定数量的黄金,并最终累积到投资者的账户,相当于一次性购买的投资方式。当合同到期时,客户积累的黄金克数可以按照金价兑换现金或实物金。

  银行理财师马斌告诉记者:“目前黄金市场状态下,对投资者来说,定投方式可以均摊投资成本、降低投资风险,这一投资方式尤其适合今年以来震荡的金市,减少因一次性在高点买入而被套的可能性。更适合无时间打理投资的‘上班族’。”

  据悉,黄金定投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短期收益比较稳健。黄金定投适合长期买入,一般最短期限为一年,更加保证收益的稳定性。

  黄金定投长期复利收益更是可观。

  另外,相比其它黄金投资业务,黄金定投业务投资门槛的设置更低,几百元即可入市,通常以“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以月为周期,其每月最低至1克,并以克为单位递增。可以由客户主动选择时机买入或约定日期、额度进行定期投资。

  链接

  银行黄金投资途径集锦

  工商银行:如意金、实物黄金,计价单位人民币/克,可以提取实物,投资起点50克,交易渠道:网点购买。

  农业银行:招金系列,可以提取实物,投资起点2克。

  中国银行:黄金宝、黄金账户,计价单位人民币/克,不可以提取实物,投资起点10克,交易渠道:柜面、电话银行。

  建设银行:龙鼎金、实物黄金,计价单位人民币/克,可以提取实物,投资起点50克,交易渠道:网点购买。

  建设银行:账户金、黄金账户,计价单位人民币/克,不可以提取实物,投资起点10克,交易渠道:柜面、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