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林点鑫:非农今晚来袭 市场又将风起云涌

2013年10月22日 09: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简析】

  目前,市场各界普遍预计,由于此前美国财政危机造成的政府停摆半个月状况对经济造成了明显的冲击和破坏,即使美国此后发布的就业数据以及其他各项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在下周(10月29-30日)的会议上也不太可能立刻做出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购债规模的决定。但尽管如此,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性仍不可小视,因为该数据是美国经济运行状况的直接风向标,并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市场风险情绪。

  此前,美国就业数据在夏季的7月和8月表现都逊于预期,而这也是导致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暂时不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购债规模的原因。鉴于美联储此前在去年12月份已经将失业率水平与其利率政策前景指引挂钩,因而,即使9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当前的政策取消暂不造成影响,对于未来进一步政策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9月季调后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至18万,同期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7.3%,但服务业招聘活动恐怕有所放缓。众多受访分析师认为,9月份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的确会好于2013年夏季,但形势却不容乐观,因为之前两个月的就业数据都不及市场预期,已经表明美国就业复苏形势尚未趋于稳定。

  【技术分析】

  金价昨日整体维持在13-23区间窄幅震荡,盘中走势先扬后抑,欧美盘回踩,但是回踩的力度并不强,下方多次测试13附近止步,目前金价再次反弹至15附近徘徊,市场焦点聚集在今日晚间的9月非农数据,交投较为清淡;

  日线图收取一根上引稍长的小阴柱,结合前面的收线情况来看,金价在强势拉升后进入调整修复期,在无较大利好冲击后金价难以二次突破,技术面有回踩寻求下方支撑的需求,附图指标走缓,多空力量势均力敌,晚间的非农数据届时会给金价提供方向的指引,上方压力下移至1338-1328-1322,下方支撑于 1306(中轨)-1300(M5)-1295(MA10)。

  4小时图金价在测试上方高点附近承压后开始回踩,目前震荡下行至中轨附近,MACD形成高位死叉,RSI三线向下发散,短期来看金价还有继续回踩的需求,下方短线支撑布林中轨1312及MA120-1309一线,早盘关注回踩的力度,下破这里预计还会深度回踩千三下方的支撑位,白盘操作反弹做空为主。

  【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1320附近做空,损1325,目标回看1315-10离场;

  2.初次试探1306做多,损1302,目标看1312-15离场;

  3.下破1305.反弹1308空,损1312.目标回看1298-95离场;

  4.金价突破1323,回踩1320多,损1316,目标看1328-33离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