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交易提醒:美国22日发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

2013年10月22日 08:11    来源: 汇通网    

  周二(10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于79.70附近,昨日收出小型倒锤子形态;国际现货黄金徘徊于1315美元/盎司附近,昨日收出小型墓碑形态。市场焦点仍在美国。昨日市场已经进入非农前的谨慎交易模式,大多数资产波动均非常有限。

  美国“后财政僵局”期间,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美国民众要求众院议长博纳辞职;美国参院共和党领袖称“政府关门并非好主意,不能再次发生”;美国医保官网发生故障,美卫生部长最早下周接受听证,为奥巴马医保新政辩护。

  10月22日重点关注事件/数据描述

  周二(10月22日)终于迎来被推迟N久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不过市场很多分析师认为,此次非农数据重要性及影响力可能会“打折扣”,而且美联储推迟启动削减QE也似乎已是市场共识,不过市场还是会非常谨慎地等待非农的出炉。日内其他可稍加关注美国10月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中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数及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事件则关注英国财长奥斯本及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讲话。

  日期北京时间数据/事件前值预期值公布值

  10/22 10:00 中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0.7%

  10/22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18.53

  10/22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万) +16.9 +18

  10/22 20:30 美国9月失业率7.3% 7.3%

  数据解读:非农业就业人数是衡量所有非农业企业中上月就业人数变化的指标。总非农业就业人数是指生产大约整个美国国内生产总值80%的工人数量。它是用工报告中最重要的单项数据,该报告被认为提供了最佳经济观点。.就业人数的月度变化和修改可能很不稳定。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美元强势/看涨,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美元弱势/看跌。不过,黄金ETF仍在持续减仓。截至10月18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的持仓量为882.23吨。“市场焦点将转到缩减QE上,黄金的避险属性或将再次面临风险事件考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