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揭秘中国黄金进口渠道 瑞士成重要中转站

2013年10月22日 07:51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以来,英国向瑞士出口黄金的数量剧增,但这些黄金几乎全被瑞士转手卖至其他国家。来自香港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瑞士向香港出口黄金累计数额为465吨。英国——瑞士——香港——中国,这一条横跨欧亚的黄金输送通道似乎正在建立。

  数据显示,英国在2013年前8个月中向瑞士出口1016吨黄金,是去年同期的12倍。

  据瑞士最大铸币厂透露,从英国进口的400盎司规格的金条,被全部重铸,转化成更小规格后转运至中国。

  瑞士没有公布黄金进口和出口的明细数据。但从瑞士海关发布的总数据来看,2013年内,瑞士所有进口的黄金几乎全部转手出口。在这一轮的黄金进出口中,瑞士只扮演了一个中转站的角色。

  香港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瑞士出口至香港的黄金总量达到465吨,仅7月一个月,瑞士就向香港出口黄金91吨。进入香港的这些黄金的主要出口地是中国大陆,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年内香港已经向中国出口超过1200吨的黄金。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