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瀚:9月非农姗姗来迟 黄金坠落还是升天

2013年10月22日 09:09    来源: 汇金网    

  10月22日(周二)早盘国际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15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交投于21.20美元/盎司,隔夜市场缺乏基本面推动,金银维持小区间窄幅震荡;日内将补发9月非农就业数据,料将对金银构成一定影响。

  外媒周日(10月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扩大1.6万至18.5万,失业率可能会持稳于8月份7.3%的水平。

  调查认为,尽管美国非农报告往往会导致股市和债市出现大幅波动,但9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并没那么重要。相比典型的就业报告,9月份就业数据来得太晚了;与此同时,9月份的数据并没有受到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关门整整16天的影响,因为关门事件发生在10月1-16日。

  分析师 陈瀚 认为:上周中国大公国际下调美国评级之后,又传闻惠誉也将下调美国评级,这是上周推动金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不过,到目前惠誉方面并没有下调美国评级,这使得金价缺乏进一步上行动能,但是金价也并未因此回吐涨幅,因美联储缩减QE的时间可能会被推迟至2014年,这为金价提供了支撑。日内将公布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对于该数据,由于在经历了美国政府关门这一事件之后,数据的参考意义有所降低,如果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可能就影响有限,只有数据意外强劲或者疲软时才能对市场有较大推动作用。

  技术上,金价暂时整理于1320美元下方,隔夜金价虽短暂突破该阻力,但并未得到持稳,日内重点关注1320美元多空分水岭,非农数据可能指引短期方向,技术上黄金下一支撑位于1300美元附近,跌破将指向1275美元,上行阻力则位于1350美元附近。

  非农数据前,风险偏好型维持1325-1308区间高沽低渣,重点操作等待美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